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库渔民“捞出”离奇死亡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4:48 法制晚报

  恋人游玩看野鸭冰面破裂突落水女友随车沉水底游泳教练脱险后怕“说不清”没报案

  

  过失致人死亡一人被公诉庭上描述事发过程死者家属索赔62万对被告人说法质疑

  本报讯(记者付中)与女友一块儿落入冰窟后,脱险的游泳教练钟某担心报案后“有理说不清”,竟撇下女友自行离 开。直到5年后,渔民才无意中发现了这辆沉没已久的汽车和车里的女尸。

  今天上午,延庆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离奇的过失致人死亡案。庭审现场

  上午8点50分,56岁的游泳教练钟某乘坐长途汽车赶到延庆法院。

  “那天天气很冷,山路两旁出现了北京少见的雾凇。当时,我和龙龙的心情都很好。在结了冰的湖面上,停留着好多 可爱的野鸭子……”在法庭上提起龙某,钟某的脸色露出一丝温柔。

  而侧坐在钟某旁边的龙某的哥哥却一直扭着脸,始终不去看他。

  接着钟某讲出了当时的一幕:“……我一只手搂着她的腰,另一只手往后推她,同时喊龙龙快开门,快憋住一口气! 就在这时,车子突然沉了下去……”

  钟某说:“在下沉的时候,我感到双耳像被针扎一样疼。作为游泳教练我知道,只有水深超过5米的时候才会这样。 于是,我拼命从冰水中浮上来。我当时已经迈不开步了,只能一步步地蹭着走路,想叫,却发现嗓子根本叫不出声,有一种难 言的恐惧和害怕……”

  整个事发过程,钟某讲了整整半个小时。在场的人员都一动不动地听着。

  “在回去的路上,我知道,龙龙再也上不来了,她会死的,这不能改变了……从感情上和良心上,我都很对不起她… …”钟某的声音哽咽,脸上的肌肉动了几下。

  接着,检察官开始就涉案事实讯问钟某。

  龙某家属聘请的律师对钟某所称的“当时已体力不支”一点表示强烈质疑。

  律师称:“按他所说,他是1点35分从冰窟里上来的,接着在冰面上行走了10多公里,走了三四个小时才获救。 但根据常理,一个体力不支的人根本不可能在冰面上坚持行走那么长时间!”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

  案情回放

  冰面观鸭恋人落水

  1999年,50来岁的游泳教练钟某和30来岁的龙某双双

离婚后,公开谈起了恋爱。

  1999年12月26日,钟某驾驶着龙某表哥的夏利轿车,和龙某一起到官厅水库游玩。据钟某称,为观赏在冰面 上嬉戏的野鸭,他驾车上了冰面。行至湖中心时,冰面突然破裂,他和龙某连车带人落入湖中。

  男方脱险没有报案

  钟某称,由于是游泳教练出身,他迅速打开车门并游上冰面,而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龙某却因为打不开右侧车门,随 轿车一起沉入水底。

  游上岸后,他感到体力透支,遂撇下龙某匆匆离去。考虑到自己是游泳教练,害怕报案后“有理说不清”,他也没有 向公安机关报案。

  因龙某多日未归,其家人曾到公安机关报案。

  由于钟某一口咬定“自己这些天以来一直没见过龙某”,“更没见过什么夏利车”,调查工作陷入停滞。

  渔民打鱼发现女尸

  2004年5月,一帮渔民打鱼时,看到湖里沉没着一辆车。将轿车打捞上岸后,渔民发现车里有一具女尸。

  民警在车里发现了龙某的驾驶证。通过技术手段,警方辨认出死者系龙某。警方将钟某列为重大嫌疑对象,遂将其抓 获。

  死者家属索赔62万

  检察机关认为,应当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追究钟某刑事责任。

  同时,龙女士的亲属也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钟某赔偿各项损失62万余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