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胞胎收到两车捐赠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4:48 法制晚报

  送来东西连口水都不喝孩子见到新鲜的玩具“米老鼠”后很兴奋

  

  业主牵头成立慈善义工团在社区网上进行募捐活动在商业街上“招兵买马”

  本报讯(记者王溪)

  大兴区瑞海新城慈善义工团的业主们自从看了电视台《大宝真情互动》节目后,便开始对节目中4胞胎一家的贫困状 况关注起来。今年以来,业主们已经两次为4胞胎送去捐赠品,每次送去的都是满满一吉普车的东西。

  4胞胎住在海淀区梅市口村。在这个破旧的小院里,张志一家八口只住其中一间屋子,屋里只有几张破旧的桌椅、床 铺。

  每晚,孩子的妈妈和奶奶带着3个孩子睡在大床,另1个孩子和爸爸睡在小床。瑞海新城业主们两次送来的物件都堆 在床下和屋中的地上。大宝和三宝正在院里扯着玩具“米老鼠”的鼻子。在他们眼里,这可是从来没见过的新鲜玩意。

  孩子的妈妈许琴英说,这个小区的好心人今年已经来过两次了。卸了满满两吉普车东西,连口水都不肯喝,她真不知 道说什么才好。

  4胞胎一家是河南周口人,孩子的爸爸去年初来到北京,在门头沟附近的一家工地做刷涂料的工人,但人家欠了他2 000元的工钱,现在他只好再去找别的活儿干。

  许琴英本来带着孩子在老家生活,但去年夏天的洪水淹没了他们家里的庄稼,走投无路的妈妈和奶奶带着刚刚1岁的 4个小家伙长途跋涉来到北京,租住在海淀区梅市口村一间即将拆迁的平房里。

  瑞海新城有一个慈善义工团。团队的发起者之一王花花(网名)告诉记者,1月初她在《大宝真情互动》节目里看到 了贫困4胞胎一家的窘境,马上通过电视台与这家人取得联系,并在瑞海论坛上发出了向业主征集家中闲置物品的倡议。

  确定时间后,慈善义工团举着大招牌在小区附近的瑞海商业街“招兵买马”。再加上提前发布了征集捐赠的活动通知 ,小区里不少业主都将早已整理好的物品捐了出来。

  每次活动后,王花花都会制作一个光荣榜,把每位邻居捐来东西的明细发到论坛上。

  看着论坛上这些邻居的感人行为和4胞胎宝宝红扑扑的可爱笑脸,很多跟帖的业主们都在问“下次什么时候还去啊? 我也要捐些东西”;一些业主还表示,对慈善义工团的善举深深钦佩,为居住在瑞海同这么多善良、有爱心的人成为邻居而感 到自豪。

  四胞胎正在玩业主送来的玩具摄/王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