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管“闲事”的陈老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02 山西晚报

  陈老头,本名陈得胜,是一名退休工会干部,家住朝阳社区。虽已70多岁,但只要看到或听到“不顺眼”、不顺耳”的事,准要把它处理掉才甘心。哪家邻里闹矛盾了,哪个人乱倒垃圾了,哪个宿舍道路破坏无人管了,他瘦小的身影总会出现。

  陈老头小时候当过儿童团长,落下了腿残的毛病。但只要社区找他帮忙,不管大事、小事,他都积极参与。“老陈年轻时爱管闲事,老了还要当个‘跑腿打杂’的楼长继续管
闲事”。老伴嗔怪中透着几分自豪。老陈这个楼长是48户居民的传声筒,每到社区发送通知、填表调查、便民服务,老陈都要忙好一阵子,尽管有职无权更无钱,可他乐此不疲。

  如今,陈老头管的“闲事”越来越大了。“821路公交车的路线要是延长到南寨就好了。”一次,他坐车听到两个乘客这样说,就记在了心里。接下来,他就去调查,结果发现,由于没有通公交,东张村和兴安社区的居民到南寨购物或工作,要步行30多分钟。

  这可是个大事,老陈掌握了详细情况后,急忙起草了一份报告,联络了多名退休职工签名,送到太原市公交公司。他的报告引起了公交公司领导的重视,立即展开调查。不久,821路从迎新街延长到了南寨村。遗憾的是,因这一路段路况太差,821路不久后又缩线了。现在,他又跟路较上了劲,正为维修道路奔走呼吁。

  碰到有人问他为啥有这么个毛病,他总是乐呵呵地说:“咱虽然退休了,可是能为大伙做点事,心里乐呵。谁让咱就是这么个脾气呢!”

  本报记者梁成虎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白云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