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公证处建立网络连接 公证员违规将在网上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03 首都之窗

  公证员如有违规记录,将会在网上曝光。据了解,市司法局及市公证员协会正在建立公证处、公证员诚信档案。

  据市公证员协会副会长李娜介绍,目前,群众对公证反映问题较多的集中在收费、公证质量等方面。为了加强行业协会及社会对公证行业的监管,市司法局公证管理处及协会正在建设信息管理平台。

  以市司法局公证管理处为核心,全市25个公证处之间将全部建立网络连接,实现信息共享。借助信息平台,各公证处将及时发布、交换信息。信息平台将实现五大功能:一是管理部门对公证员工作的实时监控。每个公证员的办证情况、收费情况,管理者可以随时调取,这样就一改过去的事后监管为事前监督,能够有力地维护当事人权益。

  二是实现电子档案管理。今后,所有的公证档案都要上网,进行公证质量检查只需在网上查阅即可。

  三是对于使用假身份证、假结婚证、假毕业证骗办公证者进行曝光,提醒公证员注意。

  四是建立公证处及公证员诚信档案。档案内容包括每个公证处,每名公证员受奖励、受处分的情况、公证质量检查的结果、被管理部门撤销公证书的比例。这些内容大部分将在信息平台的外网上曝光,以方便群众监督。

  五是群众可通过网络及时投诉违规的公证处、公证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