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水器和燃气灶需换新或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06 深圳晚报

  相关新闻

  热水器和燃气灶需换新或改造

  燃具改造费用平均每户约200多元,谁来买单待市政府决定

  本报记者蔡志军报道天然气到达你家管道的阀门前,不用你操心,市燃气集团全部负责建设好,天然气通过你家阀门后,让你操心的事有两件,热水器和燃气灶需要更新或改造。市燃气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天然气与原有的液化石油气的燃烧特性不同,旧的热水器和燃气灶不改造或更新,就无法用上天然气。

  预计到今年底我市管道气用户将达到70万户,我市天然气转换时需更新的热水器和燃气灶约有35万台,需改造的也有35万台。市燃气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此庞大的改造工程,需要市民的支持与配合,特别是届时家中要留人,家中留人改造就快,用上天然气也快。

  据悉,只有上了《2006年深圳市燃气燃烧器具产品推荐目录》的热水器和燃气灶,才能点火用天然气。目前,在推荐目录上的热水器品牌有39个,燃气灶品牌有45个。虽然目录不是强制性的,但各大商场都只销售目录上的品牌。

  热水器和燃气灶的更新费用,只能由用户自己掏腰包。为鼓励用户以旧换新,市燃气集团将组织燃具厂家进行让利销售,让用户以实惠的价格买到新的燃具。热水器和燃气灶的改造费用,目前尚等待市政府决定。市燃气集团向市政府的报告中提出了3种方案,一是由政府出资,二是向用户直接收取,三是由燃气集团垫资,通过提高气价回收,或政府给予其它政策补贴。据了解,燃具改造费用平均每户约200多元。

  市燃气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然气入户当天,将有燃具改造的专业队伍上门服务,包括改造燃具、点火等工作全部由专业人员一次完成,尽量做到少扰民。燃具改造专业队伍由市燃气集团委托具备安装维修资质的企业组织,保证当天全部完成转换,当天点火用气。转换日一般定于周六,周五天然气到用户阀门前,周六完成改造和点火。

  链接

  燃具改造的基本原则

  1.达到8年报废年限、国家明令禁止的燃具强制淘汰;2.残缺、老化严重,已不能正常使用的燃具强制淘汰;3.使用5年以上的燃具劝用户报废;4.不在销售目录内的燃具建议用户更新;5.不带熄火保护的燃气灶劝用户更新;6.部分价格昂贵的进口燃具由用户与供应商联系配件,委托有资质的安装维修单位改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