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张“通行证”花落雅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06 深圳晚报

  直销巨头纷纷申报直销牌照,记者在商务部网站上发现

  首张“通行证”花落雅芳

  本报记者卢舒倩报道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网上惊爆今年直销业最大新闻——商务部已经正式批复首张直销牌照,雅芳(中国)有限公司成为拿到第一张直销牌照的幸
运儿以及我国第一家获得政府批准的直销企业。记者昨天登陆该网站的首页看到,只有雅芳(中国)有限公司被列在“外资直销企业列表项”下,批复的时间是2006年2月22日。但包括安利、玫琳凯、完美等1998年完成转型的外资直销企业,均没有出现在列表之中,内资直销企业列表中,更是一片空白。

  一直备受业界关注的直销牌照发放问题,终于显露出冰山一角。记者昨天在商务部网站看到,雅芳披露的相关信息还包括:直销员个人资料、直销试点地区机构、直销产品目录、直销员计酬制度、直销员退换货制度、售后服务制度等各项信息。该信息系统还公布了雅芳7名直销员的概况,注明的备案日期为2006年2月23日。雅芳一位名为帅畅的女士获得了“企独粤穗总字第000197号培000001”培训证号。此外,网站逐一列出了雅芳所有服务网点。

  不过,面对拔得头筹,雅芳方面却显得十分低调。雅芳中国总部企业事务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国家商务部的正式通知,因此不能就此事发表评论。面对雅芳的如愿以偿,安利则由于全国各地都有服务点,覆盖范围广,还没有备齐当地有关部门的批准意见,还没有向商务部申报材料。安利深圳业务营运经理李莉清表示,相信雅芳获牌与其之前获得直销试点资格有关。她告诉记者,由于安利在国内有200多个分公司,很多地方县市都要送审,因此花费的时间相对较长,包括深圳的送审材料在一个月之前就上报了但还没有批复下来,所以还需要一段时间报备到商务部。

  据了解,目前我市健康元药业集团开展直销的申报材料已经送交商务部。外资直销售巨头方面,如新也于两周前已递交了相关材料,正待商务部回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