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领53万工资脚底抹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06 深圳晚报

  冒领53万工资脚底抹油

  龙岗警方出重拳打击引发不稳定因素经济犯罪

  

冒领53万工资脚底抹油

  本报记者戴书伟通讯员龚宣报道针对岁末年初恶意欠薪、招工诈骗、合同诈骗等经济犯罪高发期的特点,我市公安机关统一布署了打击引发不稳定因素的经济犯罪的专项整治行动。昨天从龙岗公安分局传来喜讯,整治行动开展两个月来,共侦破31宗经济犯罪案件,抓获34名犯罪嫌疑人。昨天下午,19名合同诈骗、招工诈骗和非法倒卖土地的犯罪嫌疑人公开处理大会在龙岗横岗街道文化广场举行。

  包工头卷款开溜专案组千里抓逃

  2005年10月底,深圳市大工业区日立环球工地小包工头王某某私刻公章,冒充工人签名后到中建一局深圳分公司将48名工人的53万元工资领取后潜逃,引发工人围堵中建一局深圳分公司办公大楼。龙岗公安分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侦查。专案组在今年2月11日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返回四川老家。2月12日,专案民警赴四川省资阳市追捕。犯罪嫌疑人频繁地更换电话卡和藏身窝点,使抓捕工作十分困难。在资阳警方的大力配合下,2月15日,追逃组民警终于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藏身地址,当晚6时许,追逃组民警在资阳市雁江区一出租屋内成功地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

  老板卷走加工款厦门机场落法网

  2004年9月13日,龙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事主李某报案称:2004年4月,其被深圳市金城工艺品贸易公司老板郭某某骗取加工款人民币13.89366万元。办案民警经过深入调查:郭某某于2004年4月到7月间,多次与事主签订加工工艺品货单,并答应事主于9月10日前付清货款,2004年8月,郭某某收取货物后逃匿。在提取了犯罪嫌疑人郭某某涉嫌合同诈骗的相关证据后,办案民警迅速对其采取网上追逃措施。2006年2月16日,在厦门机场派出所的协助下,追逃民警将在厦门机场候机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某抓获。

  村干部转卖土地侵占公款被刑拘

  2005年5月11日,龙岗平湖街道新木村村民报称:新木村干部李某某等人利用职务侵占村集体公款,涉嫌非法买卖转让土地。龙岗公安分局经济侦查大队接报后,立即展开调查取证,通过深入取证查实,李某某等人在2002年1月以发展新村经济为名,没有到国土部门办理相关备案手续的情况下,非法转让本村土地,造成恶劣影响。2006年2月20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被刑事拘留。

  介绍工作做幌子疯狂骗取黑心钱

  2006年2月8日11时许,六约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借劳务中介的名义诈骗他人钱财。接报后,民警立即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展开调查,发现有一伙人在六约龙塘工业区打着“安荣信息有限公司”牌子,以劳务中介的名义骗取他人钱财。中午12时,民警在六约龙塘东豪旅店二楼内抓获团伙成员4名,现场缴获的票据显示该团伙已诈骗100余人,涉及金额2万余元。经审查,袁某等4人自2005年底在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办开办“安荣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高薪帮求职者介绍工作为由,非法收取求职者的服装费、工本费、体检费等费用,在社会上造成很坏影响,涉嫌经济犯罪。2006年2月9日,犯罪嫌疑人袁某等4人被刑事拘留。

  假公司招工行骗12骗子被一锅端

  2月6日11时,布吉派出所接事主徐某报警称:其在布吉街道长鸿酒店3楼利昌人才市场被某公司以招工买保险的方式诈骗人民币100元。布吉派出所立即组织查处,仔细摸排,在利昌人才市场将以陈某为首的12名嫌疑人一举抓获,现场缴获的票据显示该团伙已诈骗20余人,涉及金额3万余元。经深挖,该团伙进行招工诈骗无任何正规手续,于2005年12月租下长鸿酒店三楼的房间,采取以招内部员工为名进行诈骗,有的求职者被打发到一些小工厂里,而这些小工厂并没有其在广告中所吹嘘的那么好待遇,有的工厂根本不招人。当求职者返回再找该公司要求退钱时,该团伙就开始使出“拖”、“躲”等各种伎俩。2006年2月2日,陈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