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社康中心将配心理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06 深圳晚报

  80%的精神病人非深户

  社康中心将配心理医生

  本报记者陈娜报道全市80%的精神病人非深户,针对其流动性强的特点,深圳今年的精神病防治工作将以社区、企业为主,准备年底在全市10个社康中心进行试点,要求每个
社康中心必须有1名医生专门负责心理卫生。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卫生防病工作会上获悉的消息。

  对劳务工宣传防“艾”

  市卫生部门今年还将重点关注艾滋病的预防,并对鼠疫、霍乱、登革热、肝炎等重大疾病进行重点预防,要求将传染病漏报率控制在2%以下。市疾控部门将联合宣传、劳动、建设等12个部门,对劳务工预防艾滋病进行重点宣传,年底前使劳务工艾滋病防治知识普及率达65%以上。

  同时,由于城市居民非正常死亡率有所增加,今年深圳还将加强对全市居民死因调查和分析,建立全市行为危险因素监测系统。有关人员将制定流行病学调查的问卷,通过随机电话询问的方式,向市民搜集第一手的资料,进行危险因素分析。

  在大型工业区筹建食堂

  今年底前,市卫生部门将在特区内大型工业区筹建符合要求的集体食堂,力争满足全市工业区10%以上工人的安全就餐。还将重点对学校食堂及其供餐单位、学校周边饮食店、集体食堂等进行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在年底完成90%以上的旅店业、游泳场所的卫生量化分级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