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北今年将建天然气站 七月底南京告别人工煤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主城区结束人工煤气时代。在江北建成天然气门站一座,加快该地区管道燃气发展。”“建设2-4座天然气加气站,推进天然气汽车的发展。”今天上午,南京市召开燃气行业大会,公布了今年燃气行业的十项工作目标。

  据南京市燃气管理处处长张兆福介绍,截至去年年底,南京主城区已有33万户居民使用上了天然气。剩余近10万人工煤气用户将根据燃气管网走向,由城东往南、北片区推进
,逐片置换。其中包括武定新村、476厂、军外院、梅山、玻纤院、爱达花园、内桥、东箭道、台城花园、廖家巷、华电十字街等。预计到今年7月底,全市管道煤气用户将彻底告别人工煤气,全部用上天然气。同时,新区以及城郊接合部的管道燃气发展也是今年工作的重点之一。今年将在江北地区建成天然气门站一座、高中压管线60公里、发展天然气新用户2万户。

  “随着油价的上涨,发展天然气汽车的问题被提上工作日程。”张处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燃气行业管理部门,今年将鼓励天然气站的多家建设,形成市场竞争,力争建成2-4座天然气加气站,以推动南京天然气汽车的发展。”

  张处长还表示,燃气行业市民还有两个关心的问题:一是安全,二是管道液化气用户今年能否顺利转换成管道天然气用户。安全方面,燃管部门会强化执法,加大对“黑气站”的查处力度,从重处罚违法经营燃气、违法向“黑点”供气的行为。对不符合安全规定的燃气贮灌站、供应站限期整改直至依法关停,促使规模小、安全投入不到位的企业退出市场。“对于管道液化气转换成管道天然气的‘难点’,今年‘两气’的‘东家’(即南京百江液化气公司和港华燃气公司)已经达成了转换的共识,签订了‘两气转换’协议,经过协商,确定在今年3月15日完成紫竹林小区的天然气转换工作。其他的管道液化气用户的问题今年会得到顺利解决。”张处长如是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