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人转被申请安全套商标 本山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48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宁玲)二人转渐渐火遍全国,结果有人就把“二人转”注册成安全套商标敛财。赵 本山和本山艺术团的二人转演员,对此事表示愤怒,“他们是想钱想疯了!”

  赵本山强烈不满

  赵本山最近一直在沈阳忙着二人转全国巡演的事情,下午赵本山还给演员开会,鼓励大家要以表演二人转为荣。

  赵本山的手里拿着一份调查材料,上面都是关于二人转被安全套厂商注册的相关消息。对此,赵本山不满地说:“我 能不生气吗?听说广西那边一黄姓女子向工商部门申请,要把‘二人转’注册成安全套类商品商标。好像专家说还有注册成功 的可能性,但我们觉得太不妥。安全套跟二人转联系在一起,实在是对艺术不太尊重!”会后,赵本山立即飞往北京,参加在 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演出”。赵本山表示,二人转在很多地方演出过,这次能被邀请到北京人民大会堂演 出,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现在全国上上下下都非常喜欢咱们东北传统的这个艺术形式。

  二人转演员气蒙了

  辽宁民间艺术团的二人转演员也对此事表示了强烈不满。在他们看来,这种行为简直是对二人转演员的一种污辱,是 对演员人格的不尊重。一个二人转演员对记者说:“二人转演员越来越得到人们的尊重,二人转也是传统的文化艺术形式,如 果注册成安全套的品牌名,的确让人很难接受,相信老百姓也不会买这种品牌的安全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