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管危险废物沈阳用上卫星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48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张晶实习生徐维婧)发生氯气泄漏、重金属污染这样关系群众生命和健康的紧急事 故时,事故地点、现场危险物质的成分、含量、事故的影响范围等相关信息,是决策者和相关部门处理事故时,最希望了解到 的。

  记者2月27日从沈阳市环保局获悉,今年环保部门将建立一个GPS事故应急处理平台,保证发生紧急事故时,相 关部门在第一时间内采集最为重要的信息,并力争在最短的时间
内将事故危害控制在最小范围。

  目前,环保部门正在搭建一个处理能力达3吨/天的事故应急处理平台。平台建成后,一旦遇到危险事故发生时,平 台设立的指挥中心会立即把事故的具体地点、现场情况传送到安有GPS系统的危险事故紧急处理车辆上。而此时,装有一整 套应急处置设施和检测设施的事故处理车辆,会依靠GPS系统选择最快捷的路线到达现场。

  据悉,这种事故处理车辆既可以处理无机和有机污染物,还配有防化装备和消防装置,处理气、渣、固体废物等多种 类型的危险品。

  到达事故现场后,身着防护服、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将使用监测系统确定污染物的种类、数量和污染程度,并根据监 测结果制定最为科学、有效的事故处置方案。

  同时,沈阳市还将在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一个国家危险废物处置工程技术(沈阳)中心,而GPS事故应急处 理平台则是中心的一部分。待中心全部建成后,沈阳市处置危险事故的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