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农村义务教育提前全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48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白昕)2月27日,记者从辽宁省财政厅获悉,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始,辽宁省农村 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将全免,提前一年实施此项政策。

  辽宁农村提前一年“全免”

  辽宁省免除学杂费的主要对象包括:在农村地区(含镇)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的
学生;在农垦、林场等所属义 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学生;在城市市区以及城市郊区所辖农村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的学生;在县城所在地义务 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政策的困难家庭学生。

  记者了解到,除了免除学杂费以外,省财政厅将继续为41万名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和残疾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补助 寄宿生生活费。为此,省财政厅安排专项资金2.31亿元,以保证免除学杂费后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的经费需求。

  据介绍,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

和谐社会采取的一项有效 措施。作为东部省份,辽宁提前一年实施此项政策,这将对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起到推动作用。

  学生有书读,老师不再愁“学费180元,书费220多元,总共400多元的学杂费,在法库足够三口之家一个多 月的生活费用,如果能实行学杂费全免的话,那学生们的负担就轻多了。”在得知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的消息后 ,法库县第一中学的王老师感觉很欣慰。

  如果学杂费全免,农村学生和教师都将是受益者。王老师告诉记者:“每年到收学费的时候,我都挺发愁,班里有不 少孩子来自贫困家庭,根本拿不起学杂费。为了让这些孩子有书读,我每年都得发动班里的学生为这些孩子捐书、捐钱,一次 、两次还可以,总捐也不是长久之计。这下好了,我今后再也不用为学生没有书读而发愁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