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54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27日下午宣布,终止“国家统一委员会”运作,终止“国家统一纲领”适用。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27日下午召开所谓“国安高层会议”,陈水扁在会议结束后作上述宣布。

  此前,中国国民党、亲民党和无党团结联盟等岛内主要政党、团体和社会各界,对陈水扁操作这一议题表示强烈反对和谴责。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于26日发表谈话指出,大陆方面将继续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局面,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绝不容忍“台独”,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

  “国家统一委员会”,成立于1990年,主要任务是主导两岸关系发展,促进中国统一;“国家统一纲领”,1991年出台。其内容包括:大陆与台湾均是中国的领土,促成国家的统一,应是中国人共同的责任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