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北地区水土资源配置战略研究报告今日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李仁主)中国工程院28日发布刚刚完成的《东北地区水土资源配置、生态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战略问题研究报告》。此前,温家宝总理主持会议,在听取了以钱正英院士为课题组组长的汇报后,对报告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报告内容全面,资料翔实,重点突出,分析透彻,观点鲜明,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促进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落实报告提出的建议,制订相应规划,明确具体措施,切实予以落实。

  据了解,《东北地区水土资源配置、生态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战略问题研究报告》咨询项目2004年11月由中国工程院组织31位院士和近260位专家实施。经过近两年的紧张工作,完成了水资源供需发展趋势与合理配置研究、自然环境历史演化与人类活动的影响研究、土地利用和农业发展战备研究等10个专题报告,并形成了综合研究报告。

  报告提出,由于长期粗放式的生产经营,东北地区部分农业资源濒临衰竭,环境受到严重损害。报告围绕水污染防治、湿地保护与荒漠化治理、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振兴东北林区、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能源与工矿业用水对策、水土资源配置和工程布局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分析研究,提出了加强东北地区生态与环境保护、建设商品粮基地和林业基地、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水土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等八项战略思想及对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