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发布2005年统计公报 GDP超18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6:02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王永志)国家统计局二十八日在此间发布中国二00五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经初步核算,二00五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为十八点二三二一万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百分之九点九。

  国家统计局称,二00五年,中国实现了年初确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较好地完成了“十五”时期的主要任务,为“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统计公报同时指出,经济结构不合理、增长方式粗放等问题仍比较突出。

  据悉,中国去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上涨百分之一点八,其中服务价格上涨百分之三点三。商品零售价格上涨百分之零点八。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百分之四点九。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百分之八点三。固定资产投资价格上涨百分之一点六。农产品生产价格上涨百分之一点四。七十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上涨百分之七点六。

  去年末全国就业人员七点五八二五亿人,比上年末增加六百二十五万人。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与上年末持平。

  年末国家外汇储备达到八千一百八十九亿美元,比上年末增加二千零八十九亿美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比上年末升值百分之二点五六。

  去年各项税收收入三万零八百六十六亿元(不包括关税和农业税),比上年增加五千一百四十八亿元,增长二成。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一万四千多亿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二十二点六;销售利润率为百分之五点九,比上年降低零点一个百分点。

  统计公报共分十二部分,还将农业、工业和建筑业、固定资产投资、国内贸易、对外经济等经济数据公诸于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