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主居家遭殴脾脏破裂摘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6:04 北京晚报

  本报讯据央视《东方时空》报道,广州番禺的一个高档住宅小区华南新城内日前发生一起血案,几名歹徒闯入一位业主家中,肆意殴打业主之后扬长而去。被打业主脾脏破裂被摘除。事情发生后,怀疑、担忧和恐惧一直笼罩着这个小区。《东方时空》时空连线昨天播出《发生在业主家中的惨案》,披露了事件来龙去脉。

  业主家中遭毒打脾脏破裂被摘除

  被打业主李刚的岳母向记者描述了2月15日晚上的那一幕。她回忆,当时有人敲门找李刚,说是李刚的朋友。而这个时候李刚正好拿着衣服出来走到门口。来人看见李刚后就马上冲进来,一把拽住李刚,一拳打过去,并把李刚踢倒在地。还没等周女士反应过来,就又来了几个人,一起冲上去对已经倒在地上的李刚连踩带踹。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随后李刚被送到医院,经检查确认李刚的脾脏被打破,造成体内大出血,经过近4个小时的手术,李刚的命虽然保住了,但是破裂的脾脏不得不被摘除。

  保安称未有异常监控记录显示空白

  在自己家里原本好端端的,却突然遭到歹徒莫名袭击,华南新城的业主们对小区的安保工作表示出了极大的怀疑。据了解,要想进入李刚的家一共要经过5道门,按规定门岗对进出人员要查证或登记,但是当天门岗处没有任何记录。而歹徒逃离的西大门的摄像头虽然正对大门,录像机却已不见了踪影,物业公司解释说录像机坏了。

  业主被打并非首次事件背后另有隐情

  业主们普遍表示,李刚被打就是小区物业公司和开发商的幕后指使,那么,业主们为何偏偏怀疑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会对李刚下此毒手呢?

  据了解,近两年来,业主们多次因为公摊收费、保安打人、小区专线巴士等问题与小区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发生争执,为了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两年前小区准备成立业主委员会,热心的李刚被大家推举为筹委会的负责人之一。这期间,李刚多次代表大家就业主权益问题与开发商和物业公司进行沟通和商谈。但矛盾始终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2月12日,数百名业主为讨回公道,自发组织见面会。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紧急赶到的李刚代表业主同开发商以及物业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对话。而就在这次公开对话后的第三天,就发生了李刚被打事件。目前警方正在对李刚被打事件展开调查,华南新城的业主们对自身安全的担忧依然有增无减。

  实习编辑:杨嘉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