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饭馆后厨爆炸5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6:04 北京晚报

  本报讯今晨7时30分左右,北京南站广场西北侧一家饭馆的后厨内发生爆炸,房屋发生坍塌。事故原因疑为煤气罐爆炸所致,周围部分商户及居民家中的玻璃被震碎。据初步了解,5人在此次事故中受伤,其中1人为饭馆服务员。目前3名伤者正在右安门医院观察治疗。

  现场事故疑因煤气罐爆炸所致

  今天上午,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时看到,坍塌现场一片混乱,倒塌的房屋下,片片瓦砾中还清晰可见棉褥、被子。发生坍塌的二层房屋紧邻南二环辅路,在一家名为“兴达烤鸭店”饭馆的南侧,距离坍塌房屋南侧不到10米处就是一栋居民楼。

  饭馆西侧一间网吧的工作人员称,发生坍塌的房屋就是这间烤鸭店的后厨。后厨共分两层,底层为厨房,上层则是饭店服务员的宿舍。烤鸭店门脸6大块约有1厘米厚的玻璃被齐刷刷震碎。6号居民楼上,距离坍塌房屋最近的居民家中玻璃也被震碎多块。

  “昨天下午我接孩子的时候正好看到一辆大车来给这个饭馆送煤气罐,估计是煤气罐有问题。”住在6号楼的一位居民说,夜里很多居民都闻到了煤气泄漏的味道,但饭馆的服务员却说“打开窗户散散气就没事了”。医院3名伤者目前伤势平稳

  “今天早上,我正在楼道门口扫雪,突然听见‘砰’地一声,接着饭馆后厨就塌了下来。”今天上午,在右安门医院里,记者见到了刚刚被999急救车送到此处就诊的潘大妈。70岁的潘大妈告诉记者,她的左腿受伤,耳朵出血,并且手部还有外伤。

  记者在右安门医院了解到,除潘大妈外,还有两名伤者也被送到该院。其中一人是这家饭馆一名姓肖的女服务员,她的手部伤势轻微,属于软组织损伤。小肖说,事故发生时宿舍内共有6人,除她受轻伤外,其余5人均安然无恙。

  另外一名伤者是该小区71岁的门卫,老人姓李,是今天早上刚刚接的班。李大爷告诉记者,发生倒塌时,他看见两名租住在附近的年轻人被飞溅的瓦砾砸伤,由于伤势较轻,自行去了天坛医院就诊。李大爷右耳受伤,医生从他耳中取出一小块玻璃,并缝了5针。

  截至今天上午记者发稿时,警方仍在事故现场仔细勘查,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刘琳王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