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公话”半年赚了1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6:0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昌平通讯员王文波)本报多次报道过“黑公话”宰人之事,为何此类现象仍屡禁不绝,其背后的利润究竟有多大?今天上午,在市一中院审理的一件此类案件中,经营“黑公话”的案犯当庭自曝内幕,他不但半年赚了13万,而且还用小钱把电话局的工人拉下水,成了“同道中人”。

  42岁的安徽人赵守武只有初中文化,却深谙经营“黑公话”之道。他于2003年6月来
京打工,发现开“黑公话”能赚钱,就找到老乡张兆春、储修东、胡涣然一起办“黑公话”。据赵守武介绍,具体操作过程是先找地方租个便宜的房子,然后按照租房子的地址找人做一个假的身份证,再用假证去电话局报装电话,装上后当做公用电话对外经营赚钱,到该缴费时也不去缴费,等着电话局把电话停机了,就再换一个地方干。报装电话、租房子用的钱由四人均摊,得来的利润也均分。从2004年3月至9月,赵守武等人先后在海淀区中坞村、小府村、西冉村等地开了多家这样的电话亭,这些电话亭光欠北京市通讯公司的话费就达13万元。

  赵守武等人的伎俩本可以早被揭穿,因为他们频繁使用假证装电话,有的时候在被停过机的地方再次装电话,一装就是几部,而且上门安装的都是香山电话局负责装电话的工人刘海潮。刘海潮明明知道赵守武等人装的是“黑公话”,本应及时向单位汇报或报警,但他每次都向赵守武等人要个一二百元钱,然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给赵守武等人装上了电话。

  为赚钱不走正道终会作茧自缚。今天上午,赵守武等人分别被市一中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至8年不等,刘海潮也被判3年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