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俩刚毕业大学生狂“黑”70万元游戏点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6:0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明杰通讯员彭锋汪海涛)记者昨天从海淀公安分局了解到,发生在2005年9日、10月间的网易计算机系统公司的一卡通虚拟点卡密码被盗案近日成功告破,两名涉案嫌疑人被抓获。而这两个制造了全国第一起游戏点卡被窃案的嫌疑人都是刚刚从大学毕业的北京青年,学的是信息管理专业。

  去年10月21日上午,南方某市网易计算机系统公司的法务专员蒋先生来到海淀公安
分局报案:去年8月18日至10月8日,该公司位于海淀区的网通公司机房服务器里内的网易一卡通虚拟游戏点卡密码被人盗走了15.5万张,每张面值10元。海淀公安分局组成专案组进行侦破。

  专案组了解到,这种一卡通的网络游戏点卡,每月由网易计算机公司向每个ADSL账号赠送一张价值人民币10元的网易100点卡。去年10月8日9时50分,网易公司发现这种游戏点卡大量被盗。为了避免更大的损失,网易公司对尚未充值使用的近7万张点卡做了屏蔽处理。

  据调查,涉及网易公司被盗点卡所对应的ADSL账号有200余个。被盗的点卡密码已被人在淘宝网上和一些网吧里卖给了网易用户。

  侦查员对淘宝网络公司的交易记录进行查询,最终发现在网上使用被窃点卡的网民是从一名叫“lfxqpjs”的人手中买来的。警方很快找到了注册“lfxqpjs”网名的潘某。潘某称,他是通过QQ与对方联系。根据潘某的交易记录,侦查员很快找到了卖主———臧某和丁某。12月4日晚,两人被抓获,并起获了存有赃款的存折、银行卡及用赃款购买的笔记本电脑两台、奥拓小汽车一辆。

  臧某和丁某交待,他们俩是大学同学。去年9月初,臧某上网时无意发现,网通公司每月赠送一张的游戏点卡存在漏洞,便告诉了丁某。两人密谋后,利用这个漏洞,用某软件多次盗取他人账号,并用同一个账号多次盗取网易游戏点卡。自9月初至10月7日,两人在短短一个多月内,共盗卡7万余张,价值人民币70余万元,其中最疯狂的一天,两人盗了5000多张卡。得手后便通过购物网站将卡低价贩卖,前后共获赃款40余万元。现两犯罪嫌疑人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