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冬煤气夺走50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6:0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在去冬今春的3个月中,北京共有50人因煤气中毒死亡,其中九成以上属来京务工人员。今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随着节后务工人员大量返京,因取暖造成的煤气中毒现象又开始增多,2月份短短20余天内共有17人死亡,比去年同期增加1倍。

  “目前北京仍有586万人靠烧煤取暖,占总人口数的三分之一,”昨天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伟带队公安等部门检查了预防煤气中毒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一些住户。据介绍,去冬
今春的3个月中,本市共发生煤气中毒事故37起,死亡50人,其中有46人属来京务工人员。特别是随着节后来京人员大量增加,煤气中毒事故大幅升高,从2月5日至27日,20多天内共发生煤气中毒13起,死亡17人,比去年同期的7起、9人有较大增幅,事故多发生在城乡接合部的出租屋里。

  有关人士介绍,煤气中毒增多主要是因为天气转暖,部分人家减少使用煤炉,煤料燃烧不充分;另外经过一冬使用,劣质烟筒生锈导致烟道堵塞不畅,一遇到刮大风,便使一氧化碳倒灌进屋中。加之部分来京人员不会烧煤,使农民工成为煤气中毒的主要受害者。

  警方提醒市民,要加强室内通风,定期检查煤炉、烟囱、“土暖气”等取暖设备;住楼房的居民应注意使用燃气热水器时,因燃烧不充分易产生很多废气排到室内,因此洗浴时间不要过长;一旦煤气中毒,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应尽快离开中毒环境,严重者应及时打急救电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