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展软件外包工程振兴常州软件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6:23 常州龙网

  范燕青等出席我市相关专题研讨会并为“富国信息”成立庆典剪彩

  龙网讯-常州日报消息昨天下午,“发展软件外包工程,振兴常州软件产业研讨会暨‘富国信息’成立庆典”在金陵 江南大饭店举行。省软件协会秘书长盛祖安、省发改委三产处副处长王国胜、江苏软件园

  副总经理李义生、市委书记范燕青、副市长居丽琴等出席研讨会。范燕青、居丽琴等为富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剪 彩;盛祖安、居丽琴等在会上讲话。

  软件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龙头及第一产业,近年来在我市得到快速发展,全市软件产业企业已达500多家,去年销 售收入达到12亿元。据了解,常州市软件产业在省内仅次于南京、苏州,与无锡在全省并列第三;而江苏省软件产业在全国 则仅次于北京、广东(包括深圳),与上海并列第三。与会专家学者就当前发展软件产业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软件产业当前 必须高举联合、服务的旗帜,全力解决规模化、外向化、专业化、人文化问题,通过差别化竞争形成局部优势,实现跨越式发 展,达成了广泛共识。中科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恩益禧——中科院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志根作《对日软件外包经验交 流》报告,上海市软件企业软件能力推进项目总监孙自俊作《软件外包企业的质量体系建设与发展前景》专题报告。

  会上,“富国信息”与冲电器软件技术(江苏)有限公司签订了“软件外包紧密合作伙伴”协议,与江苏软件园签订 了“合作开发软件外包项目”协议,与江苏工业学院、河海大学商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 东职业技术学院等签订了“校企合作发展软件外包”协议。

  “富国信息”由常州国光软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常州富深协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常州常工富藤科技有限公司等联 合投资成立;专业从事外包软件的接单、开发、分包的高科技企业,提供人才培训、人力资源派送等服务,是外包软件行业的 综合服务平台。国光公司是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骨干企业”,主要从事国产计算机及数据通信产品的研制, 是国内金融、保险等行业的著名IT企业;富深协通是国内财政、住房等行业重要的软件和服务提供商,是常州最大的自主品 牌软件企业之一;常工富藤是常州工学院下属的专门从事对日软件开发的企业,与卡西欧、全日空等企业有长期良好合作,积 累了丰富的外包软件开发经验与基础。强强联手的富国信息,将充分发挥实力强大、技术先进、资源丰富、政府支持等优势, 为常州软件产业的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刘敏正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