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论学习黄振磊同志:坚定信念坚持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7:20 新桂网

  广西日报评论员

  在黄振磊同志身上,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的优秀品格熠熠生辉。

  黄振磊同志是新时期工商行政管理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他从事工作21年来,视工作为生命,把党的事业看得比泰山还重,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展示了共
产党员恪尽职守的敬业风范;他视人民为父母,把群众利益看得比天还大,谱写了一心为民的动人篇章;他视名利如淡水,把人生品格看得比金子还贵,树立了基层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高大形象。

  是什么促使他这样做?追寻他的人生轨迹,不难看出,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充分体现着党性原则的崇高精神。黄振磊同志曾说过,“我心中只有一个信念:要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出发点,以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为己任,以共产党员和国家公务员的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立足本职,亲民爱民作贡献。”他信念坚定,以赤子的情怀,铸就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这种本色是他努力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是对他短暂的生命为什么如此有分量、如此有光彩的最好注释。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保持先进性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才能站得高、看得远,心胸宽广,心底无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才能矢志不渝、无怨无悔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出全部光和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一流工作业绩。崇高理想信念如阳光雨露,孕育出无数像黄振磊这样的好党员;崇高理想信念是不朽的支点,支撑着我们党走过风风雨雨,战胜艰难险阻,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

  当今社会,经济结构、分配方式、就业方式、生活方式以及人们的思想观念等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崇高理想信念不能丢,党员意识和党性原则不能丢。在一些党员那里,之所以存在着回避矛盾、惧怕困难、贪图安逸、追求享受等问题,甚至有些党员领导干部过不好权力关、金钱关、美女关,走上了违法犯罪道路。从根本上来说,就是他们的理想信念出了问题。强调向黄振磊同志学习,用崇高理想信念鞭策自己,用党性原则约束自己,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问题,极具现实针对性。

  理想信念、党性原则不是抽象概念、空洞说教,其贯穿于党员工作和生活中,通过具体的事例体现出来。黄振磊每天工作都在12小时以上,节假日不是值班就是跑市场;他创新“上门年检营业执照”服务方式,大大方便了经营户;他对经营户有难必帮、送礼不要;爱人下岗要找工作,他说这是自身的事,不能麻烦组织;农村务农的妹妹想通过手握实权的工商所长哥哥找工作,他婉言拒绝……这一件件事,无不闪烁着崇高理想信念的光华,无不印证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没有远大的理想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离开实际行动空谈远大理想,也不是合格的党员。我们要像黄振磊同志那样,把坚定理想信念和脚踏实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先进性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对理想忠诚、对信念执著,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根本。这是黄振磊先进事迹给我们的重要启示之一。让我们高扬理想的旗帜,引领前进航向;燃起信念的火把,照亮人生道路,在富民兴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践行先进性,为建设富裕广西、文化广西、生态广西、平安广西作出更大贡献。编辑:杨东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