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专题 > 正文

大马支持一中协会吁东盟国家华人声讨陈水扁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7: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苏祥新) 马来西亚支持一中协会今天强烈呼吁东盟国家华人群起声讨台湾当权者陈水扁公然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运作的恶行。

  大马支持一中协会秘书长陈凯希代表该会向本社记者指出,台湾当权者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的运作是一个险恶行为,足以引发台海危机,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因此受到重大威胁,所以东盟国家华社华人应采取共同行动,并迅速反应,绝不能
姑息。海外华人华侨不齿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的罪恶行径,因为陈氏为逞一己之私,影响中国经济发展,危害中华民族锦绣前途,令海外华人感到厌恶。

  陈凯希说,陈水扁在其政治上众叛亲离,经济上一塌糊涂,声望地位一落千丈的时刻,宣布终止“国统会”的运作,企图转移视线,重施故伎,妄想置之死地而后生,废统乃陈氏逞一己之私的闹剧,也是美国在台海问题多年来采用两面手法幕后操纵的必然结果。

  陈凯希表示,台湾在野的

国民党、亲民党和无党联盟拟采取的反制措施,包括罢免陈水扁及诉诸民意发动万人上街抗议,不失为遏止陈水扁进一步恶化台海局势的好办法。

  陈凯希最后赞同中国国台办“两岸同胞已经结成实实在在的命运共同体”的说法,表示任何伤害两岸人民共同利益的行动都应受到谴责。而陈水扁这一场“色厉内荏”的闹剧势必以失败告终。

  相关专题: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