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2005年审计报告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8:23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市2005年审计报告正式向社会公布:2005年乌市各级审计机关共审计单位161家,查出违规违纪金额8519万元。

  2005年,乌鲁木齐各级审计机关对全市161家单位进行了审计,包括各级财政部门、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国有建设资金重点项目、国家专项资金等,并对43名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

  审计结果显示:161家单位共查出各类违规资金8519万元,应交财政838万元,应追回被挤占挪用资金1272万元。43名领导干部被审计查出违规资金2181万,管理不规范资金10632万元。审计机关向司法、纪检机关移送违法犯罪线索4件。

  其中,在对基本医疗保险专项资金的审计中,审计人员发现,乌市10家定点医院均不同程度的存在挂名住院和押卡住院等问题。

  在环保专项资金征收、管理和使用情况的审计中,审计人员查出排污费在征收过程中存在应收未收、随意减免的问题。

  在对国企改制企业新疆城建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中,查出该企业漏缴各项税金、资金管理和会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

  在对国家资金建设项目审计中,审计人员查出违规资金1158万元,并发现建设项目普遍存在超计划、超标准、超规模的问题。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窦建新介绍说:“2006年,乌鲁木齐市审计机关将安排对土地出让金及矿产资源补偿费、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社保资金征缴账户管理、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等专项资金的审计。”

  市委副书记、市长乃依木·亚森听取了审计报告后说,市委、市政府决定从今年开始,凡是政府财政拨款的单位和部门都将被纳入审计监督范围。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和宜明,市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殷宇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文琦,市政协副主席冯瑞玉出席了审计会议。

作者:林庆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