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吸食贩卖新型毒品集中在娱乐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22: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李薇薇) 我国吸食、贩卖新型毒品问题主要是集中在娱乐场所。据公安部有关调查发现,60%以上的娱乐场所不同程度地存在吸贩新型毒品问题。

  “各地公安机关在娱乐场所屡屡抓获聚众吸毒人员,少的五六人,多的近百人。”公安部禁毒局有关负责人2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娱乐场所的管理和管理工作的模式变得日趋复杂,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开始涌现。其中,吸食
、贩毒新型毒品现象的不断发展蔓延最为突出。

  “这里所说的新型毒品是相对鸦片、海洛因等传统毒品而言,主要指人工化学合成的致幻剂、兴奋剂类毒品,包括‘摇头丸’、 冰毒等苯丙胺类兴奋剂,氯胺酮(K粉)和麦角乙二胺(LSD)等。”这位负责人介绍,由于新型毒品直接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吸食者在吸食后会出现幻觉、极度的兴奋、抑郁等精神病症状,不仅极大地损害了健康,而且极易导致行为失控造成暴力犯罪,对社会治安秩序构成严重危害。

  据了解,当前不少地方的娱乐场所吸食和贩卖新型毒品的问题十分突出,有的甚至半公开化,特别是一些青少年由于对新型毒品的危害了解不够而误入歧途。吸食新型毒品的人数和滥用种类正呈不断增多之势,由此导致的致死致伤和致残案件时有发生,造成严重的社会危害。

  这位负责人介绍,从我国近年来的统计数字看,吸食新型毒品的违法犯罪主要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吸食新型毒品人群的特定性,吸食者以青少年为主;二是吸食新型毒品大多在特定的时间,吸贩毒行为多集中在深夜或凌晨;三是吸食新型毒品的场所具有特定性,地点多集中发生在夜总会、迪厅等娱乐场所。

  “我国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所呈现的这三个明显特性都集中反映在娱乐场所的管理上,所以,娱乐场所也是公安禁毒部门打击新型毒品违法犯罪的重要阵地和战场。”这位负责人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