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北京社会车辆与两会专车交替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0:00 新京报

  北京市交管局出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交通方案,与会车辆避开西、南二环等路段

  本报讯(记者王姝 通讯员祁奇)市交管局昨日消息,两会期间,人民大会堂周边仍将采取禁限行交通管制措施,“两会”车队出发前15至20分钟,车队集中行驶路线户外显示屏将提前发布“管制路段”提示信息。与往年相比,主要路口会议车辆与社会车辆将交替放行,路口社会交通放行时间将增加至40秒。

  据市交管局特勤处处长程健介绍,第十届全国人大、政协四次会议将于本月3日至15日召开。会议期间,交管部门将推出会议车队绕开主要堵点、两会车辆与社会车辆同行、提前20分钟告知等三项便民措施,由此,两会车辆交通占路时间将与往年减少5分钟。

  与会车队将避开10堵点

  两会期间,与会车辆行驶路线将绕开一些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避开了西、南二环路等4条社会交通流量大的道路,及安慧桥等6处交通流量大的点段,以减轻社会交通压力。

  北部城区:以五洲大酒店、北京会议中心为轴心,绕开安立路、大屯路、安慧桥,改走北苑、科慧路、北辰东路。

  西南城区:绕开丰北路、菜户营,改走莲石路直通四环。

  东部城区:以广西大厦、河南大厦为轴心,由原来华威路、劲松东街入二环,改为华威南路直通二环。

  两会车辆将与社会车辆交替放行

  往年两会散会时,与会车辆均集中放行,社会车辆在旁等待。今年两会,与会车辆将与社会车辆交替放行,社会车辆可与与会车辆同行。据程健预测,交替放行后,路口社会交通放行时间将比原来缩短40秒。

  程健说,今年“两会”交管部门将充分利用各种“预报”咨询,提前发布两会车辆占路信息,每次“两会”车队出发前15至20分钟,交通台、户外显示屏均将发布占路提示,告知“两会”车队集中行驶路线需要、临时管制路段。

北京社会车辆与两会专车交替放行
北京社会车辆与两会专车交替放行

  其他道路限行措施

  1.西城区文兴街禁止非与会机动车及货运人力三轮车由北向南通行,文兴东街由南至北道路两侧禁止停车(自3月1日起实行)。

  2.朝阳区亮酒路禁止2吨货运车辆、农用运输车辆通行。

  3.丰台区丰北桥下由北向南辅路、北大街至七里庄路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

  4.两会期间,贵宾楼、北京饭店北侧霞公府街,文兴东街南、北口,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东门外南、北两侧,燕翔饭店门前道路的东、西路口,华润饭店东门外道路两侧,朝阳区的广西、河南大厦北门外道路两侧,北大街至七里庄路禁止停车。

  “两会”驻地将增安全警卫

  今起北京景区禁止旅游娱乐性飞行活动,接待饭店制定预案反恐防暴

  本报讯(记者郭安 王佳琳)从今天起至3月16日,严禁一切单位、组织和个人在北京及周边地区空域进行各类体育、旅游娱乐性飞行活动。昨天,北京市旅游局消息称,两会期间,接待饭店已制定了详细的安全保卫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在防火、反恐防暴等方面做出了计划。

  北京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会议期间各饭店将增加“两会”代表驻地的安全警卫。不过,在最近的检查中却发现个别饭店仍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是对各种应急突发事件等相关预案缺乏演练;消防硬件设施有的还不够完善。检查人员要求被检单位制定措施,迅速整改。

  当天,北京市旅游局还下发了相关通知,要求北京各区县在“两会”期间辖区内有关旅游景区内用于观光旅游的各类飞行器禁飞。

  此外,为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全市供电安全,昨日下午,北京电力公司启动供电应急预案,在市区南部、西北和东北3个地点进行了演习。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