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长治居民楼发生爆炸2人死亡3人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3:20 山西晚报
山西长治居民楼发生爆炸2人死亡3人受伤(图)

爆炸点阳台被炸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2月28日讯 (记者张文举) 今天上午9点40分,长治王庄煤矿朝阳家属小区74号楼煤气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至少3人受伤。

  中午11点,记者赶到朝阳小区,小区门口停着十多辆警车和消防车,保安守住大门不让任何人出入。记者进入另一个小区,透过铁栅栏看到发生爆炸家属楼的具体位置。这栋红色家属楼有7层,靠东两个单元三四五层阳台的窗户都被炸毁,附近住户的窗玻璃也被炸得
粉碎。矿方:拒绝记者采访

  该矿家属小区戒备森严,所有媒体记者进不了现场。记者拍照时被保安发现,几个人狠狠地把记者推出小区。一会儿,自称是矿里调研室主任和宣传部长的两个人对记者说,矿领导很忙,没空接受采访,“你们先不要报道,过几天调查结果出来再说”。

  记者又赶到王庄矿

医院,只见医院急诊室门口有好多人围观,抢救室有一具用白布盖着的尸体,死者家属在楼道里哭得死去活来。经了解,死者范某是煤气站检修站站长。据医护人员讲,另一死者是一名30多岁的妇女,她是74号楼四层的住户,被当场烧死。

  伤者:我被炸到天花板上

  在王庄矿医院五楼外科病房,3名煤气站的受伤人员正在接受治疗。其中伤势较轻的刘云龙向记者叙述了当时的情况。

  今日上午9:20,王庄矿煤气站接到朝阳小区74号楼3单元五楼一住户的电话,称他家楼下煤气泄漏,很严重。煤气站立即派人去。过了一会儿,刘云龙又接到站长范某的电话,让他赶紧过去。

  到了后,刘云龙从一楼逐户向上敲门,安顿住户关好煤气。在四层楼梯口,呛人的煤气味扑鼻而来,他捂住鼻子进了五楼住户家,刚坐在沙发上,轰隆一声,他被炸到楼顶的天花板上又掉了下来。他忍痛爬出来,刚下楼就看到站长范某被从五楼的阳台炸得掉到楼下,面目全非。

  刘云龙还说,从二楼到五楼,“都被炸通了”,幸亏是上午,许多家里没人。煤气站的郭炎红被炸得挂在钢筋上,目前左腿骨折,正在接受牵引治疗。

  记者采访结束时,见朝阳小区大门口贴出了“紧急通知”,要求74号家属楼住户夜里到矿上招待所居住。

  目前,关于发生煤气爆炸事件的原因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