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绑架”富翁骨灰盒勒索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5:13 东南快报

  去年10月11日和12日,江西南昌市青山湖区京东镇梁万村20多户村民家的骨灰盒被盗,窃贼公然贴出“赎金通告”并留下联系方式,要村民拿钱赎回被盗的骨灰盒。南昌市青山湖警方当即成立专案组对此事进行调查。昨日,青山湖警方传来消息,一个利用盗墓进行敲诈的团伙被摧毁,3名嫌犯里应外合专盗有钱人家亲属的骨灰盒而后进行敲诈。

  “绑架”骨灰盒

  索要赎金

  去年12月底的一天,南昌市昌东工业园佛塔村村支书父亲的坟墓被人挖开,里面的骨灰盒被窃贼盗走。随后,村支书的家人接到一个电话,称要想拿回骨灰盒必须将6万元打到一个指定的银行账号上。村支书的家人当即向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罗家派出所报案。半个月后,就在警方展开调查的同时,佛塔村一位村民在水田里发现了一个骨灰盒,他立刻通知村支书家人前来辨认,结果发现这个骨灰盒正是村支书父亲的。

  今年元宵,佛塔村村民熊某母亲的坟墓也被盗了,一副大理石和价值1200元的骨灰盒被盗。熊某的家人同样接到了敲诈电话,对方开出的赎金仍然是6万元。

  嫌犯取赎金

  被逮正着

  就在民警们想着怎么突破此案时,2月15日,犯罪嫌疑人再次打电话给熊某,称赎金可减至3万元,如果不给就将丑事写成公告贴在佛塔村。这时,民警教熊某的家人拖住对方,并尽量将赎金降低。2月23日晚,犯罪嫌疑人又给熊某家人打来电话,经过双方讨价还价,最终将赎金确定为1万元人民币,并约定“交易”的日期为2月25日,具体的时间和地点待定。25日那天,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不断更换“交易”地点,直到当日晚上10时,才确定具体的“交易”地点,即叫熊某将钱放在一家银行旁边的垃圾箱底部,用桶压住。闻讯,民警立刻赶至该地设伏,而后熊某便按对方的要求将1万元钱放到指定地点。不一会儿,一名中年男子来到了放钱的垃圾箱旁,徘徊一阵子之后,将手伸向垃圾箱。警方当场将其擒住。经初审,此人名叫魏长生,今年39岁,南昌市京东镇桃竹魏村人。随后,他交代出了其他两名同案嫌犯,其中一人是佛塔村村民魏小鹏,另一名嫌犯姓段(在逃)。据此,民警立刻赶往魏小鹏家,将还在睡梦中的魏小鹏抓获归案。

  里应外合

  专盗有钱人

  魏小鹏和魏长生落网后,民警对他们进行了审讯,得知3名犯罪嫌疑人是朋友关系,因为没钱而想出这么一个“发财奇方”。“作案时,他们里应外合”,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罗家派出所教导员王刚道出了此案的特点。

  “嫌犯的作案目标也就是这些有钱人”,王刚说,嫌犯认为敲诈有钱人,得手的机会比较大,穷人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目前,魏小鹏和魏长生已被刑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