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在“228”纪念发言时公开挑衅马英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8: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昨天下午在“二二八事件”59周年纪念仪式致词时,五度就“终统”问题向在场的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呛声“阿扁错了吗”。马英九在台下紧闭双唇,脸色铁青,不发一语,之后他表示,这种做法很突兀,今天是为了纪念“二二八”,不是为了口水战。

  据报道,昨天下午,陈水扁与身兼国民党主席的台北市长马英九,同时出席台北市
“二二八事件”59周年中枢纪念仪式,在场出席者多属“独派”人士。陈水扁在致词中提到他决定终止“国统会”及“国统纲领”时,话锋一转,趁机向台下的马英九一连五度呛声:“难道这样做,阿扁错了吗?”

  坐在台下的马英九微微摇头,表示与陈水扁看法不同,但考虑到场合,因此噤声闭口,未加多言,只是紧闭双唇,脸色铁青,不发一语。

  马英九稍后去内湖公视,在回答媒体询问对陈水扁公开呛声的看法时表示,他觉得很突兀,因为今天是为了纪念“二二八”,不是为了口水战,这样显得不尊重家属,如果要做政治辩论,应该要在另外一个场合。

  有分析人士指出,陈水扁想以“终统”动作重新挑起“统独”议题,以便转移岛内民众对其执政无能和贪污腐败的关注;而陈水扁在28日这天之所以如此嚣张和得意,与美国的放纵不无关系。

  相关专题: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