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大力拓展侨务经济科技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54 桂龙新闻网

  为期两天的广西全区侨办主任会议今天闭幕,广西自治区侨办主任李汉金在会上表示,今年广西以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平台,大力拓展侨务经济科技工作。

  李汉金说,努力引进侨资侨智,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加快社会经济发展,是侨务部门发挥优势,为现代化建设服务的重要工作。

  侨务工作者要转变观念,创新工作模式,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开创广西侨务经济科技工作的新局面,为广西经济发展服务。

  他说,首先要着力提高侨务引资的水平。围绕广西第十一个五年规划重点,以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举办为平台,开展各类招商引资活动,引导侨资投向高新技术产业、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六月,组织各华侨投资区(经济区)和企业参加在云南举办的“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年内,与国务院侨办共同举办“上海侨商广西行”活动,争取更多侨商到广西投资。

  二是今年侨务部门围绕广西“科技兴桂”、“人才兴桂”战略,把引进海外侨胞中的科技人士、专业人才工作放到突出位置。今年将制定“广西利用海外华侨华人人才资源方案”,召开“海外专业人士广西创业活动”座谈会,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推动科技进步。

  三是做好服务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工作。各级侨办要利用与海外社团、侨胞联系广的优势,大力宣传博览会,为招商招展做好协调联系、牵线搭桥等工作。博览会期间,要做到热情周到的接待服务工作,并寓联谊交友于接待之中,扩大招商引资的成果。

  四是配合国务院侨办推进中国-东盟经济园区的建设。设在南宁华侨投资区的中国-东盟经济园区,已被国务院侨办列为工作联系点,今年将利用国务院侨办的资源,举办系列招商引资、引智活动,充分发挥该园区在国际区域合作和引资引智中作用,并通过其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各华侨经济区的建设。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中国和东盟十国为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而共同主办的国际性综合博览会,从二00四年起每年在广西南宁举办,今年九月将举办第三届。二00五年,广西侨务部门借中国-东盟博览会之势,侨务经济科技工作取得大的进展。当年,由侨务部门直接或间接牵线搭桥引进外资项目八十一个,合同引进资金四十八亿元人民币,实际利用外资一点三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选稿:王香菊作者:刘万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