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豆”三大高科技项目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03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江苏红豆集团总投资达4.3亿元的三大项目———红豆紫杉醇提炼、全钢子午线轮胎扩建、红豆衬衫生产扩能项目同时奠基,这标志着红豆集团新一轮发展全面启动。市领导徐、周敏炜等出席奠基仪式。

  红豆紫杉醇提炼,是红豆集团最具有高科技含量的生物制药项目。它是从红豆人自己种植、培育的红豆杉中提炼具有独特抗癌作用的紫杉醇,是目前世界上十分紧俏和昂贵的
天然抗癌药用品。红豆集团经过多年的研究,已成功掌握了红豆杉快速繁育技术,成为全国最大的红豆杉实生苗基地。

  红豆紫杉醇提炼项目一期投资8000万元,可逐步形成100公斤至300公斤的年生产能力,最终可达年产500公斤,完全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以上。全钢子午线轮胎扩建项目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高科技项目,总投资8亿元。全钢子午线轮胎是普通斜交轮胎的替代产品,目前市场供不应求。该项目一期已在前年投产,年产子午线轮胎70万条。此次奠基的二期项目将投资约3亿元,可年产30万条子午线轮胎,建成后实现销售总收入15亿元。红豆衬衫扩能项目投资5000万元,建成后年新增衬衫生产能力300万件。

  据悉,红豆集团这三大项目启动建设后,将使该企业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进入实质性阶段,产业结构调整更为合理,完全达产后可使企业新增销售近60亿元。(东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