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留英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14 桂龙新闻网

  2月26日,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留英分会在南宁正式成立。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幼玶、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黄日波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成立大会。英国驻广州总领馆派出文化教育处代表到会祝贺。

  会议期间,马庆生亲切会见了留学人员代表,并发表了讲话。他说,当前,我区的改革开放在不断扩大和深化,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难得的机遇,人才问题,始终是各项事
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各种人才尤其是高科技人才和具有先进管理理念的复合型人才的缺乏,已成为制约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从长远看,未来的发展与竞争,人才将是制胜的关键因素。留学人员是精英人才群体,是宝贵的人才资源。建设和谐广西,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需要更多具有世界眼光、掌握先进科技与管理理念的留学人员积极参与和奉献。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人才问题,全区各项事业的发展也为归国留学人员提供了新的舞台,开辟了广阔天地。希望广大留学人员认清使命,把握机遇,在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学以致用,报效祖国,造福人民。

  会议选举产生了首届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留英分会理事会,广西出版总社社长杜森当选为会长。

  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留英分会是在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广西欧美同学会)直接领导下,以我区赴英(含爱尔兰)留学归国人员为主体的、适当吸收英国、爱尔兰的华裔、华侨学人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群众团体。其宗旨是:继承爱国主义传统,团结留学归国学子,广泛联系海内外学人和与广西有渊源关系的华裔、华侨学人,修学敦谊,相互切磋,共同为振兴中华、繁荣广西作出贡献。留英分会的任务是积极开展与留英的留学生组织,文化、学术及产业界及相关团体的日常联系;促进中英双方的民间经济、文化交流;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组织广大留英学子为广西的经济建设发展以及和谐社会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等。

  来自南宁、柳州、桂林、梧州、百色、玉林、贵港等地的130多名留学英国、爱尔兰的归国学子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来源:广西日报选稿:王香菊作者:黄海燕 覃宝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