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对深圳进行短暂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3月1日(记者 郑柱子)日前,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托马斯·柯林斯海军上将对深圳市进行了短暂访问。下月,美国海岸警卫队还将派出一个更大的访问团对深圳市的港口安全和保安工作进行考察。

  海岸警卫队是美国武装力量五大军种之一,是美国历史最长的海上武装力量,有现役人员38000名,预备役人员8000名,辅助人员35000名。海岸警卫队的任务是保证海运安全
,职责包括保障海事安全、国防、保障海岸安全、保护海事活动和保护自然资源等。

  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对柯林斯海军上将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深圳是华南地区最大的集装箱吞吐枢纽港,随着港口业务的不断增长,深圳港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4大货运港口。市政府有关部门和港口管理公司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采取了多项措施措施保障港口安全。

  柯林斯表示,美国海岸警卫队已经和中国公安部、农业部和交通部3个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双方的互相交流和学习,将促进双方在海运安全专业技能上的不断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