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侨企向李海峰反映问题 望出台更多有利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宁波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张慧慧 白林淼)二月二十八日,浙江宁波市的十多家侨企及侨务相关部门负责人相聚一堂,向正在宁波调研的国务院侨办副主任李海峰、政研司司长王晓萍和浙江省侨办主任任志兴一行,反映他们在实际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对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意见和建议。

  留日学生、宁波凌日表面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文钢说,该企业是二000年由三
个留日博士创建,公司资产从创办时的十多万美元,到现在的一百二十三万美元。良好的发展离不开宁波侨办的大力支持。他希望中国能出台更多有利于中小企业的政策。

  同样在日本生活多年的郭辉是宁波市政协委员,也是全国留学回国人员先进个人。自二000年他来到宁波开办企业,同样收效良好,所以决定举家搬回国内生活。然而现在他却面临着一些困扰,尤其是现在他的三个孩子就学问题,两个孩子已经上学,可因为户口一直无法得到解决,所以孩子在宁波上学都要交上不同程度的择校费。

  宁波市侨联副主席李佐权认为,对侨法及相关法律和条例、政策,除侨务部门外,其他部门关注不够,没有很好地得以实施,比如浙江省曾制定的对归侨侨眷看病优惠措施,还有侨眷的就业、社会保障等,这些都亟需早日落实。

  李海峰副主任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指出,她这次调研中,听到了侨资企业和侨胞、侨眷许多共同的心声,集中体现在就医、就学、就业、社会保障等问题上,这些问题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她会把这些心声带回北京,进行专题研讨,并向有关领导和部门反映,尽快解决好相关部门在侨法执行中的薄弱环节,为归侨侨眷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据悉,李海峰此行是为配合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侨法执法检查,希望了解到宁波这个侨务大市侨法执法的真实情况。(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