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年内将完成产煤县煤炭资源整合和有偿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太原3月1日消息(记者李文祥 毛侠)山西省将在2006年底前全部完成产煤县煤炭资源整合和有偿使用,同时,启动铝土矿、铁矿等非煤矿产资源整合,一些矿产资源只面向大集团和大企业审批。

  据了解,2006年,除部分重点项目和骨干大企业外,全省一般不再新批商品煤开采项目。目前,参与整合的煤矿4821个,已上报减压1408个煤矿。全省60个主要产煤县(市)
已经上报了煤炭资源整合和有偿使用方案,26个县(市)的方案已经被批准,其余的正在审核之中。山西省将比照煤炭资源整合的有关政策措施,除大项目、大企业大集团外,停批铝土矿资源,限制非氧化铝生产企业使用高铝粘土矿。开展非煤矿产资源整合,提高铝土矿、铁矿开发利用门槛,鼓励上下游联合重组,推动铝土矿、铁矿资源向重点项目、优势企业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