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义乌发生特大汽车拎包案 80万刚取出就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0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记者昨日从义乌警方获悉,2月27日下午4时左右,义乌市区发生一起针对银行取款人的特大拎包案件,在义乌经商的蒋先生被拎包贼设计拎走了放在副驾驶座上的7万美金和19万人民币,共折合人民币近80万元。

  秃顶男子貌似好心提醒

  当事人蒋先生46岁,他介绍,前天下午3点多,他从厂里出发,来到义乌市区的某银行办理了取款手续。临近4时,他办完手续,走出银行大厅,坐进自己的皮卡车。

  他发现汽车挡风玻璃上贴有一张汽车违章单,正要下车看仔细,一个50多岁的秃顶男子走过来搭讪,说:“你来看看,你车后的牌照被人涂了东西了。”蒋先生随即下车察看,发现牌照上被人涂了一层红色糨糊状的液体。他觉得是有人搞恶作剧,并无大碍,就没有多加理会,上车走人。

  直至车开到小商品市场门口时,蒋先生才觉得车上像少了什么东西,细细一想,原来自己的黑色包不见了。他着急万分,第一个想到的是那个秃顶男子,忙调转车头,回到银行,可哪还有秃顶男子的踪影,于是打电话向警方报案。

  

  警方希望读者提供嫌疑人线索

  义乌警方受理了此案,并紧锣密鼓地开展了侦查。

  根据警方侦查,认定犯罪嫌疑人为貌似外国人的三名男子(如图)。警方希望广大时报读者留意如图特征的人,可向时报浙江热线13958031100积极提供线索,协助警方破案。

  提醒:开车要提防有人转移你的视线

  据警方介绍,案犯的作案对象为驾车的银行取款人,地点选择在闹市区的银行门口,由一名案犯在银行内踩点,寻找提取大宗现金的人,发现目标后递眼色给同伙,传达信息,另两名案犯就用别出心裁的招数,转移事主视线,伺机实施作案。

  警方借助本报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提取大宗现金尽量结伴而行,避免单独前往,也可到保安公司办理护款业务,以确保安全。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驻金华记者 陶喜年 通讯员 赵华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