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立内部规章 开展自我教育 松江区环监支队严执法勤练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22 中国环境报

  胡水龙

  本报讯 上海市松江区环境监察支队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一手抓自身队伍建设,一手抓日常监察和严格执法。他们在上海市环境监察总队对全市19个区、县支队的综合考核中荣获一等奖,2004年,他们还通过国家一级环境监察机构标准化验收。

  松江区环境监察支队将建立内部规章和开展自我教育相结合加强队伍建设。几年来,他们通过一年两次的业务考核、一月一次的案例分析和岗位练兵,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责任感和技能。

  严格执法,特别是打击不法排污企业是环境监察支队的重头戏。支队根据环保热点,把日常的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先后开展排污口规范化、“三废”治理设施规范运行、固体废弃物处置、饮食行业和锅炉冒黑烟等十几项专项整治,打击了环保不法排污行为,规范了各企业环保管理和达标排放,加大了行政处罚力度。3年来,环境监察支队依法共处罚364家不法排污企业,处罚金额达290万元,收缴排污费970万元。

  同时,他们把服务融入在处理来信来访案件中。3年来,共处理群众来信、来电和来访案件1468件,除对违法案件做严肃处理外,大量的是做好宣传服务解释工作,如向举报人说明原因、向企业宣传服务,从技术和规范上做好环保宣传工作,受到群众的好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