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制假者太夸张 150箱假药里竟有手术止血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27 云网

  

制假者太夸张150箱假药里竟有手术止血药

  马车送来的假药看来很逼真

  购药企业一直在上当稽查放长线钓大鱼抓个正着

  连防伪标签都造假

  “喂,上次进的那些药我们还要进一批,要快!”打过电话后,一辆马车送货上门,得意洋洋的送货人正在盘算着这一趟可以捞多少油水,没想到等着他的是昆明市食品药品稽查队对他的惩罚。昨日,市食品药品稽查队查获了一制售假药窝点。

  昆明一家药品经营企业按照严格的购药程序进了一批药品,药品进入医院后,一名老患者吃了药感觉和他以前吃的这种药有些不一样,遂送到药监部门检验,经确定是假冒药品。药品经营企业得知后,马上向市食品药品稽查队进行举报,稽查人员想出了一个放长线钓大鱼的办法,于是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稽查人员顺藤摸瓜,查到位于西山区中峰村135号出租房内的制假窝点,只见里面堆满了假药成品、半成品、激光防伪商标、产品说明书、检验报告、包装盒及制假的工具和材料。稽查人员收缴的150余件假药装了一大卡车。制假者许某落网。

  据许某交待,他假冒昆明一家合法医药公司的名义,私刻该公司的公章,伪造了销售药品的单据。

  据介绍,这批假药有14个品种,其中“立芷雪”是手术止血药,还有“人血白蛋白”也是用于救命的药,患者如果用了这样的假药,虽然没有副作用,但由于没有药效,会贻误治疗时机,造成生命危险。这些假药做得非常逼真,防伪商标等一样不少,别说是普通消费者,就是专业人员也很难从外观分辨真假。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王劲松/文 周明佳/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