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嫖娼被抓将通知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28 青年时报

   《竞报》供本报消息 从今天开始,《治安管理处罚法》将正式实施。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吴明山昨表示,为生活所迫的乞讨行为可以理解,不是所有的流浪乞讨行为都会受到处罚,而嫖娼被抓将被拘留并通知家人,罚款额度则从5000下降到500。

  外籍人犯法也要受罚

  外国人在中国境内违反治安管理法,也要受罚。公安部法制局局长柯良栋指出,目前看外国人违反治安管理法的行为也存在,其中比较多的就是卖淫嫖娼。“没有外交豁免权的外国人在中国境内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肯定要适用该法来追究法律责任。”

  “冒犯性乞讨行为”才受罚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吴明山说,对乞讨人员的处罚实行起来比较容易,如果流浪乞讨人员只是伸手或通过言语表达乞讨意愿,并没有影响行人的正常行走或市民的正常生活,就可以不受处罚,只有“冒犯性乞讨行为”才必须受罚。

  嫖娼被抓通知家人

  “从3月1日开始,警方在查获卖淫嫖娼违法人员时,一律要对违法人员进行拘留并通知其家人,情节轻微的可以不拘留但要处以500元以下罚款!”南京省公安厅法制处副处长张兰青介绍,在此之前,一些民警在办理这类案件时,一般都是采取统一罚款5000元,这样会造成民警为了罚款而办案。

  >>>相关提醒

  多项法规今起介入您的生活

  ●《公证法》 司法部颁布的《公证机构执业管理办法》同时实施。公证法公证行为中引入责任追究制度,从源头上防范公证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

  ●《娱乐场所管理条例》 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与文化主管部门和公安部门的工作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亲属,不得开办娱乐场所。

  ●《血站管理办法》 献血者应当按要求出示真实的身份证明。

  ●《放射诊疗管理规定》 不得将核素显像检查和X射线胸部检查列入对婴幼儿及少年儿童体检的常规检查项目。

  ●《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 农村五保供养资金将在地方人民政府财政预算中安排。

  ●《城市蓝线管理办法》 禁止在城市蓝线内擅自建设各类排污设施。

  ●《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 凡是需要实行听证制定价格的商品和服务,都要进行成本监审。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