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资5000万元 南京世界之窗创意产业园建设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2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投资5000万元、占地4.5万平方米的“南京世界之窗创意产业园”,昨天启动建设。作为今年全市发展都市型产业园区十大重点推进项目之一,该产业园将按照当年建设、当年使用的进度要求,在今年9月正式开园,从而终结我市没有一家建成创意产业园的历史。

  营造“剪不断的感旧情怀”

  通过优化设计和建筑改造,工业化时期的老厂房可以形成感怀昔日工业之美的独特艺术魅力并激发创意灵感。蜚声业界的北京798创意产业园,就是利用闲置厂区建成的艺术与产业基地。据顺天实业集团总裁毛顺初介绍,作为顺天集团的通用品牌,冠以“世界之窗”名号的创意产业园,位于白下区光华东街,原址为南京蓝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汽车制造厂仪表厂闲置厂区。经过统一的规划、设计和改造,顺天集团将把这一区域打造成4万余平方米的南京标志性创意产业园。

  “园区建设将对旧有厂房予以保留并体现艺术创造性,表达对街区时间性和历史文脉的尊重。”园区概念设计总策划、南京大学教授张鸿雁解释说,“利用闲置厂房发展创意产业在发达国家早有先例,我们将充分考虑现有厂区的建筑特色和表达元素,致力于营造一种剪不断的感旧情怀和创造激情。”

  吸引200家企业入驻园区

  记者在世界之窗创意产业园概念性规划中看到,产业园将按照“两厂区、四分区、环形商业街区”的规划布局,依托两厂区原有厂房,遵循最大限度保留与再利用原则。园区将规划为建筑装饰装潢设计区,广告、工艺、艺术创作区,软件开发与咨询策划区,生活配套服务区等四大功能区域,并以“上场下店”打造创意行为艺术街区。目前,创意产业园的概念设计已经完稿,改造工程将随之密集展开,同时开始对外招商。根据计划,园区将吸纳近200家创意产业企业入驻。

  5年建成“南京首席创意地标”

  据了解,世界之窗创意产业园一期工程将在“金洽会”期间开园。一期以装潢装饰设计、广告设计、工业设计和概念设计为产业主导,建立服务于此类产业领域的中介、展示和交易平台,通过营造良好的设计环境、衍生设计产品交易、提供个性化服务等手段吸引国内外创意企业入驻。

  毛顺初透露,创意产业园将为入园企业构建信息交流、产业支持和人才交流三大平台。据初步测算,5年内,创意产业园将形成20亿元的销售,在南京自主创新的新经济浪潮中成为南京首席创意地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