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年794名校长栽倒在“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30 青年时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 “教育乱收费,校长要撤职!”3年前,教育部部长周济对遏止学校乱收费现象措辞严厉、态度坚决。28日,周济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3年来全国共有794名校长因乱收费被撤职。

  2003年以来,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力度持续加大。据周济介绍,全国共派出5.6万个检查组,检查各级各类学校87.6万多所,清退乱收费资金13.2亿余元,查处乱收费案件1.9
万件,受党纪、政纪处分者5931人。

  >>>展望

  五年内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教育

  教育部部长周济2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十一五”时期,我国将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教育,使“普九”人口覆盖率接近100%。到2005年,全国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的地区人口覆盖率超过95%,青壮年文盲率控制在4%左右。

  除此之外,“十一五”时期我国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要得到进一步发展,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争取达到80%左右,中等职业教育办学规模与普通高中大体相当,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25%左右,各类职业技术培训和多样化的继续教育、成人教育得到较大发展,构建学习型社会取得阶段性进展。

  据悉,2004年,我国15岁以上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8.3年,总人口中大学以上文化程度的达到7000万左右,劳动力平均受教育水平由“小学毕业”提高到“初中毕业”。

  >>>声音

  税务总局:对择校费赞助费征税并非承认收费合法

  针对日前出台的有关教育劳务征免营业税的有关规定,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28日表示,对超标准收费和择校费、赞助费征税并不是承认这些收费是合法的。根据税法的规定,单位和个人有应税劳务收入就应该缴纳营业税。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