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纷纷谴责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3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陈水扁27日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之后,海外华侨华人纷纷发表声明或谈话指出,陈水扁此举违背两岸关系发展的潮流,也损害了亚太地区的稳定。

  美国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说,陈水扁此举已经彻底推翻了他向海峡两岸人民以及国际社会作出的“四不一没有”的承诺,成为赤裸裸的推进“台独”急先锋。

  美东地区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清泉在联合会举行的集会上发言指出,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是其在“台独”道路上又迈出的危险一步。

  美国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盟也发表声明指出,台湾当局的这一举动违背台湾人民的根本利益,也违背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

  美国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李扬在记者招待会上指出,陈水扁出于私利,冒天下之大不韪,企图通过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的行为激化两岸矛盾,以便从中渔利。

  俄罗斯中国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指出,陈水扁为了个人权位和私利,拿台海和平与台湾人民的利益做赌注。他的“台独”挑衅不仅违背两岸关系的发展潮流,也损害了亚太地区的稳定。

  加拿大部分华人学者举行座谈会指出,陈水扁出尔反尔,公然推翻自己对两岸人民和国际社会做出的承诺,置广大岛内民众的安危福祉于不顾,孤注一掷大搞“台独”,这势必引发台海地区的严重危机,破坏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德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说,陈水扁的行为是对维护两岸稳定、交流和发展的严重破坏,伤害了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同时也是陈水扁个人诚信、人格的彻底破产。

  日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说,陈水扁企图加快“台独”步伐,这是对台湾民众主流意愿与现实利益的严重挑战,是对两岸中国人及海外华人的严重挑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