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完善交通路线 主城今年至少新修拓宽40条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2: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建长巷西路打通城东地区又一纵向通道;江南明珠方向的居民前往紫金山将少跑近三分之二的路;幸福河两侧环境也将随工程竣工改造一新……昨天,南京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主城市民家门口至少要新修或拓宽40条道路。

  葱郁的紫金山使城东地区成为绝大多数南京人最喜爱的地方。但规划专家却告诉记者,从交通的角度来看,城东地区路网仅搭就了主骨架,次干道和支路网仍有待完善。比如
江南明珠的居民从友谊河路往北至光华路口再向前就卡住了,变成了羊肠小道,只能左拐从光华路绕到苜蓿园大街,再拐向卫岗、南理工方向。

  记者昨天从城市次干道及支路建设一览中看到,城东地区路网完善工程成了其中的重头戏,占了约四分之一。如续建完成宏光路一期、续建完成苜蓿园大街8号路东进工程、建成明匙路等。

  金銮巷是紧连新街口四环路的一条重要支路。道路北起淮海路,南至程阁老巷,南北向,全长只有0.3公里,宽约5—6米。狭窄的道路再加上繁忙的车来车往,行人、骑车市民和机动车挤在一起的场面经常出现。在最新规划之中,金銮巷将被列为城市支路,道路红线宽度为12米。现有路幅改变不太大,但车量却可以畅通起来,这正是解决拥堵的关键。

  在今年的建设方案中,苜蓿园大街南下(光华路—石杨路)虽然只是一条长700米的道路,但却引起了关注。据介绍,南京到溧水现在要半个多小时的车程,但随着苜蓿园大街南下工程的实施、竣工,将来从南京直达溧水将车程有望缩短到20多分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