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0亿国债引来抢购长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2:3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600亿元狗年第一期凭证式国债今起开始发售。记者一早来到工行南京东路支行,发现“国债专柜”前早就排起了长队。家住在北新泾的潘阿姨5点钟就赶到这里来买国债了,“我先去了前面的第三支行,那里有人2点钟就来排队了。”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国债数量有限,为了保证更多的市民能买到,只能对每个人实行限额购买。

  今年第一期凭证式国债总额为600亿元,其中3年期420亿元,票面年利率3.14%;5年
期180亿元,票面年利率3.49%。从购买之日开始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兑付不加计利息。

  按1万元购买今年发行的第一期国债计算,3年期国债到期后收益942元,5年期国债到期后收益1745元。而银行1万元固定存款,3年期到期扣税后收益777元,5年期到期扣税后收益1440元。国债3年期比银行仅多165元,5年期比银行收益多305元。

  专家认为,凭证式国债具有类似储蓄、又优于储蓄的特点,而且免交利息税,是以储蓄为目的的个人投资者理想的投资方式。不过市民也必须考虑一旦投资国债后可能丧失其他投资机会。

  到记者发稿时,工行上海分行已售出7亿元国债,部分银行3年期国债已售罄。作者:□钱妤 王珮程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