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将建立公职人员绩效考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2:40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郭宁报道:抱着“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思想,想过“安乐王”日子的公务员可不会安稳了, 南昌将建立公职人员绩效考评“末位待岗培训制”,本单位考评最差的人员实行末位待岗培训。记者昨日获悉,从今年开始, 南昌市将用3年时间,在全市开展“建设高效责任政府,塑造诚信创业南昌”活动,初步建立“五大工作机制”:以效能问责 为重点的工作责任追究机制;以纠建并举为重点的政风行风评议机制;以安商兴业为重点的全民创业服务机制;以投诉查处为 重点的环境建设监督机制;以诚实守信为重点的
社会诚信建设机制。

  下属损害投资环境领导要被问责

  南昌将建立行政首长问责制,对损害投资环境的人和事,一经查实,除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要逐级追究当事 人所在部门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的责任。

  同时,制定《南昌市机关效能“积分警示制”管理办法(试行)》,建立机关“积分卡”,设定机关效能管理分值, 除本单位主动查处和纠正违规行为外,市效投中心对单位每违规一次或给予其工作人员效能告诫、诫勉教育一次并扣分,扣分 达到规定分值时,对单位予以责成整改、书面警告或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戴“差”帽的处长要调岗

  南昌每年对具有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的100个基层站所和100名处长进行“评优评差”。对优秀站所、优秀 处长给予奖励,对差的站所进行通报批评,并对其主要负责人给予诫勉谈话或组织处理,对差的处长进行岗位调整或组织处理 。

  机关效能评议评价将在媒体曝光

  南昌市效能办对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和优化投资环境相关条例、规定、制度的执行情况将积极开展明察,督促落实到位 ,明察结果与行风评议评价、机关效能“积分警示制”管理挂钩。同时,在全市各级机关不定期进行暗访,对违反机关效能建 设和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人和事要在新闻媒体曝光,并按照《南昌市优化投资环境条例》及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