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鹰上市筹集14亿元力拓二线城市 21日主板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4:0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记者从香港市场获悉,南京金鹰上市名称为金鹰商贸,代号为(3308),上市后最多募集资金14亿元。招股说明书显示,金鹰主力开拓中国富裕并且增长迅速的二线城市。

  3月21日主板挂牌

  据香港市场消息透露,金鹰商贸将以17至21.4倍的2006年度预测市盈率,发行4.5亿股,招股价每股介乎2.5元至3.15元,集资不超过14亿元,主要将用于收购或开设新的百货店。保荐人为荷银洛希尔及金榜证券。该股预期3月21日主板挂牌,初步招股文件披露,预计2005年纯利将不少于2.25亿元,较2004年劲增1.3倍,公司承诺上市后派息比例将不少于盈利的3成。集团2005年首三季纯利为1.46亿元,年增长1.2倍。

  筹资拓展百货业

  据了解,金鹰此次上市集资所得中,约3.2亿元将用于在西安、南京、泰州地区开设新百货店,预计西安店将于今年二季度开始营业,南京二店将于今年底明年初开业,泰州新店将于明年初营业。另外,约3亿元将于未来两年内进行收购或开设3-4家百货店,约2亿元用做偿还银行贷款,其余则用做一般营运资金。

  王恒曾表示,在内地中产阶层逐渐冒升及人均消费增大的前提下,集团未来仍主力发展富裕并且增长迅速的二线中国城市。

  负债是其最大风险

  有市场分析师认为,香港近期内需消费股被热炒,相信炒风仍会持续一段时间,金鹰的市盈率与同业百盛(3368)去年上市时相仿,业务性质也基本相同,值得关注。

  但是对于金鹰而言,负债率是其最大风险。其初步招股书显示,该公司2005年底的流通负债约5.78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