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开播一年 解决听众问题500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4: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以电波沟通城市,用声音服务生活。”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已开播一周年。一年来,9位市级领导、110多位局级领导,350多位处级领导先后走进直播间,现场听取市民对城市建设、管理的意见和建议。5000个听众反映的具体问题得到落实解决。

  在电波中,市长和市民平等对话,真诚交流。在广播中,副市长吉林承诺通过发展公交缓解北京的交通拥堵;副市长陆昊痛斥某些商业企业只顾追求利益,忽视民众安全。

  副市长范伯元“责怪”家长不该把孩子送到郊区上武术学校;副市长牛有成当场指派有关部门立刻解决群众反映的浪费水问题;副市长翟鸿祥详细给老百姓介绍北京市的财政收入、支出情况;副市长刘志华如数家珍地给听众讲解奥运场馆建设;副市长刘敬民耐心地听取市民对于举办奥运会的意见和建议。副市长张茅与市民代表共同在节约倡议书上签字;副市长孙安民在节目后写下“城市零距离,沟通无界限……”

  作为全国第一家以城市管理和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广播电台,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尝试探索和实践一条“沟通型媒体”的道路。一年来,市委市政府领导给予城市管理广播亲切关怀、悉心指导和有力支持。市委书记刘淇、市长王岐山对城市管理广播的开播和发展做出重要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副市长吉林等领导亲自到城市管理广播调研,并多次指示、指导。

  开播以来,城市管理广播与市委、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建立了四套长效机制。在这些机制下,政府部门的领导要直接在广播中与群众沟通、交流;市民反映的问题通过城市管理广播转办和相关部门督办,要件件有回音;还有联络协调机制和反馈汇报机制等有效的制度、措施,确保了沟通顺畅,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从开播至今,城市管理广播共接到听众电话13000多个,反映了10000多个关于城市建设、管理的具体问题,经过转办、督办,目前已解决落实回复近5000个具体问题。

  党和政府与市民的真诚沟通,激发了市民参与和监督城市管理的热情。开播以来,城市管理广播集纳了1000多条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转到有关部门和区县作参考。2005年12月,城市管理广播组织的“1073城市管理志愿者队”正式成立,来自200多个社区的360多名热心市民踊跃参与。

  来源: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