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报告称我国在提高妇女地位上实现三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今天下午,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在北京举办“《妇女绿皮书》首发暨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报告会”。

  报告宣称,十年来,中国在提高妇女地位的国家机制建设上实现了三个重大突破:一是形成了以宪法为基础,以妇女权益保障法为主体,包括国家各种单行法律法规、地方性法律法规和政府各部门行政规章在内的一整套保障妇女权益、促进性别平等的法律体系。十年
来,中国相继制定和修订了婚姻法、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农村土地承包法以及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颁布实施了母婴保健法实施办法等一百余件涉及妇女权益保障的法规和规章。

  二是形成了纵向贯通政府各级组织、横向协调政府有关部门、纵横交错的妇女工作网络。到2005年,全国所有省、区、市、地、县、区的地方人民政府均成立了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三是颁布实施了两个全面推进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的国家行动计划,即《中国妇女发展纲要》。(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中国妇女发展面临5大挑战 参政程度待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