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过境迁:手表正在变成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4:45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从上世纪80年代人人羡慕的“老三件”(自行车、手表、缝纫机)到如今普通大众觉得可有可无的物件,手表究竟是计时工具还是“饰品”?

  上世纪80年代初甚至更远的一段时间,手表在中国农村来说还是个稀奇的玩意儿。现在随着老百姓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新三件”已经演变为电脑、轿车和商品房这些动辄上万、甚至数十万元的大件消费品。戴块手表让人感到荣耀的时代已成为历史,买一块普通
手表也不是什么奢望。

  然而,随着手机和电脑的普及,手表作为单纯计时工具的功能正在弱化。戴手表对普通大众来说已经变得可有可无,甚至觉得戴上反而是累赘。

  在手表离普通大众的生活渐行渐远的同时,手表的材质却在不断变化。从镀金、镀银到现在的黄金、白金,最新的流行趋势则是稍带粉色的玫瑰金。钻石也成了各种名贵手表不可或缺的点缀。有的是在12个刻度上镶钻石、有的整个表盘甚至整根表带上都会闪烁着耀眼的钻石光芒。

  科技成果把手表从奢侈品转为了大众消费品,而现在社会追求时尚和品牌的商业化潮流正引领手表从大众消费品向“饰品”演变。(罗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