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组部将进一步健全官员选任和管理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0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3月1日电 在国新办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欧阳淞介绍推进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时说,中组部今年将继续认真贯彻《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同时正在准备出台一个按照科学发展观改进和加强干部考核的办法,进一步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机制,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几年来,中央组织部根据中央的要求,配合中央有关机关和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对于
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加强了对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加强了对于领导干部选拔和任用的监督。2002年中共中央颁布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2004年集中出台了党政干部公开选拔、竞争上岗、辞职等一系列的法规性文件;2005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通过不断推进干部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2005年4月,中央组织部还印发了《关于切实解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几个突出问题的意见》,要求查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的问题,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各地按中央的要求,已经严肃查处违规用人的问题。今年中组部将继续加强党员干部廉政工作。

  欧阳淞表示,对于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行为,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